如何看待以色列外交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不道歉就辞职?

什么是外交?外交不是请客吃饭,外交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以色列外交官深明此理。

从军事上看,这场战争以色列拥有压倒性的优势,根本没有任何悬念。现在以色列清除哈马斯的最大障碍是外交和国际舆论。世界上太多人喜欢站在道德至高点上,指责以色列发动的军事行动。以色列现在需要的是国际社会对于以色列正当防卫的理解。

以色列代表这次是真的抓住古特雷斯的硬伤了。这个硬伤就是为10月7日哈马斯的恐怖主义袭击辩护,将哈马斯的恐怖袭击归因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令人窒息的”占领。

首先,中东战争根源是阿拉伯国家不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要消灭以色列。以色列打赢了顺手拿一点点领土,合情合理。

更重要的是,世界上有领土争端,有历史仇怨的国家太多了。按照古铁雷斯的逻辑,领土有争端,历史有恩怨,发动恐怖主义袭击就有情可原,那世界将永无宁日。

按照古特雷斯的逻辑,印度和巴基斯坦有领土争端,有历史仇怨,是不是双方互相发动恐怖主义袭击也有情可原?阿塞拜疆和亚美尼亚呢?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呢?奥地利和意大利呢?阿根廷和英国呢?

不夸张地说,如果古特雷斯的逻辑成立的话,全世界所有的恐怖主义都有情可原了。联合国的目的和宗旨是什么?是维护世界和平。古铁雷斯这套逻辑符合联合国宗旨吗?

外交是用嘴和笔进行的斗争。斗争靠的不是武器,而是逻辑。以色列外交官很敏锐地抓住了要点反击。

古铁雷斯在星期三表示:“没有什么能为蓄意杀害、伤害和绑架平民或向平民目标发射火箭辩护。我认为有必要澄清事实,尤其是出于对受害者及其家人的尊重。”

虽然古特雷斯没有道歉也没有辞职,但是这番新的表述明显有利于以色列。以色列外交官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 , , | Leave a comment

如何看待“请先生赴死”案?

把社会矛盾理解为男女矛盾,是最大的误区。

社会最底层的贫困山区收买人贩子绑架的妇女,强奸、虐待、非法拘禁一应俱全,最后只要不阻止解救就不判刑。政府还拍出《嫁给大山的女人》来为他们洗白。

社会最顶层的,包养几十个情妇,没有问题。

社会中间的,嫖娼被抓,嫖娼未遂也要抓;结婚仍然会被告强奸。所以社会中层唯一的出路就是不恋爱不结婚。

这还看不明白吗?就是要消灭中间阶层。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 , | Leave a comment

如何正确看待贪污腐败

现在有种理论,认为中国目前的问题,全怪改革开放造成的贪污腐败。

愚以为,所谓腐败,也可以理解为财富的一种分配方式。一家企业,赚了一千万。大领导拿走了二百万,员工分八百万。你可以说这叫腐败,你也可以说领导就应该拿二百万。

云南红塔的领导禇时健,被法院判贪污。然而他之后的国企领导都合法地拿了比他更多的钱。

所以对于老百姓来讲。问题的本质是什么?问题的本质并不在于领导拿那两百万是算作腐败还是算作应得。这个完全就是文字游戏。对于老百姓来讲,问题的本质是:领导拿起之后,有多少蛋糕给老百姓分?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否提高?人民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保障?

改革开放有很多问题,我并不准备去强行辩白。但有一点是我们不能否定的,它确确实实让老百姓分的那部分蛋糕变大了,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改革开放前的年代,培根盖60多处行宫,几千个仆人伺候他,你说这不叫腐败,没问题。我也不和你玩文字游戏。但是关键是老百姓吃苦头了,老百姓担惊受怕,甚至家破人亡。

一家企业,去年赚了一千万。大领导拿走了二百万,员工分八百万。今年赚了一千二百万,大领导拿走二百四十万,员工分九百六十万。你可以说领导腐败,领导比去年又多拿了40万。但同时你分的钱是不是也增加了,虽然你增加的没有领导增加的多?

这几年中国的问题是什么?企业赚的钱变少了,领导拿走的还大幅增加了。领导多拿走的那部分,还真不是贪污了。人家要花一大笔钱创造奇迹,花一大笔钱雇佣厂卫,花一大笔钱建设公元3017年计划,花一大笔钱让京子特别军事行动。

物理学告诉我们:一个有势场对场中物体所做的功,与物体路径无关,只与物体运动的出发点和终止点有关。对老百姓而言,民脂民膏是被领导拿去吃喝嫖赌了,还是拿去干大事了,从金额的角度出发没有区别。然而从副作用的角度出发,吃喝嫖赌也就吃喝嫖赌了,没有啥副作用,还能拉动一下经济。干大事的副作用就大了。创造奇迹导致有病不能看病,夜郎坠車,西域祝融;厂卫所过之处如同鬼子进村;3017年大计划使周边尽成泽国;京子特别军事行动让华夏跟着挨骂受排挤被孤立。

与之相比,还是吃喝嫖赌的贪官污吏比较可爱。早在清朝,刘鹗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清官之恶远甚于贪官。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某派原教旨主义中的清廉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某派原教旨主义中的清廉是什么样呢?是当官儿的都得两袖清风,过得比群众还苦,穿打补丁的衣服,吃的菜都不带荤腥的。这样的制度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即使你强行让它存在了,它也会立刻崩溃。有些国家的清廉指数非常高,我们可以认为已经实现了廉政。但是它们一定是有贫富差距的。它们的社会顶层一定是合法地拥有和支配比底层多很多倍的财富。为什么?因为只有这样,这个社会体制才是可持续的。没有一定的贫富差距,甭管是一个企业也好,是一个国家也好,立马崩溃。如果一个球队的顶级球星和一个刚从梯队上来的替补球员拿一样多的薪水,这样的球队能踢球吗?拥有更多权力和资源的人,如果不能合法地得到更多的利益,要么撒手不干,要么就要通过非法的手段为自己谋取利益。廉政国家的廉政,就是让上层合法获得这些利益,这样对社会整体而言,要远好过让他们通过非法手段牟取利益。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 , , , , | Leave a comment

为什么外国人不来中国旅游了?

讲一个我的真实经历。

2018年,有个德国朋友的孩子来中国旅游。我带她去河南、陕西转了转。

第一天到郑州,住店的时候,前台看到是个德国人,表示:“我们酒店不是涉外宾馆,不能接待外国人。”

我非常诧异。我说以前可没有宾馆涉不涉外这档子事。

前台坚持一直有这项规定。

我说:“2004年我就带外国人旅游过,去了好几个地方,当时根本没有人提过‘涉外宾馆’这个词。”

前台这才承认是从2016年开始有这个规定的。

我把写有那个女生名字的房子退了,然后用我舅妈的身份证开了个标间。

德国女生和我舅妈一起进房间,前台视若无睹。


栾川县老君山景区,我带着这个女生去买票。售票员看了看她,问:“是外国人吗?”

我说:“是德国人。”

售票员冷冷地说:“本县禁止外国人入内,上回发现了几个外国人,警车把他们押送出境。”

我听罢倒吸一口冷气,一时无措,心脏狂跳。我努力告诉自己:冷静,冷静。

平复下来后,我观察售票员,发现她也没有任何报警的动作。我对她说:“我买两张成人票。汽车能不能开进去?”

她说:“汽车需要另买一张停车票。”她并没有问我给谁买票,也没有问为什么要把汽车开进去——汽车只能往里开几百米就没路了,可以说白白多花几十块钱。

我对那个女生说:“坐在后排,把帽子戴上。”

检票员只看了一下车里有几个人,没有关心人长什么样。

景区内有很多人,然而游客和工作人员的政治觉悟和警惕性显然不够高,没有人举报。

但我还是心中惴惴不安,在休息的时候赶忙用手机做功课。我看到1986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第十七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临时住宿,应当依照规定,办理住宿登记——这里没有关于“涉外宾馆”的规定。

我又看到1986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规定:外国人持有效的签证或者居留证件,可以前往中国政府规定的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旅行。外国人前往不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旅行,必须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旅行证件。

这让我心里一下子又紧张起来。但是我很快发现: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于2012年6月30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同时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

然后我又读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这里面完全取消了关于“对外国人开放或不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的旅行限制。

看到这里我总算有了些底气。虽然我深知国情,很多事情并不按法律操作,但如果警察来,我一上来就读法律条文,肯定可以先声夺人。毕竟绝大多数警察的觉悟还没有高到为了某崇高目标可以罔顾法律的程度。退一步讲,我还可以保留行政诉讼的权利。再退一步,我还可以通过舆论和媒体解决。

以上我的这些预案并没有实施。受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荼毒,当地人的政治觉悟和革命警惕性还是比较低,看到外国人没有意识到对国家安全的危害。


以上是五年前一位外国人在中国人(我)全程陪同的情况下的旅游经历。如果这个德国女孩自己来,她应该如何住店,又如何应对“本地区发现外国人用警车押送出去”的情况?

而且,这还是在2018年,当时群众普遍的觉悟和警惕性还比较低。

现在广大群众的觉悟和警惕性有大幅提高。前不久我看到一个视频。一位美国女生在浙江骑车旅游,遇到一位大爷。大爷问:“姑娘你是哪国人?”

美国女生说:“我从美国来。”

大爷的政治觉悟和革命警惕性瞬时拉满:“你是不是间谍?”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 | Leave a comment

疫情过后各大高校为什么不对外开放?

经济学家王小鲁:疫情过去了,为何多地还在建方舱?

看懂了这个问题就看懂了高校为何不开放。

要把格局打开。如果认定多地建方舱完全是为了本地政府的利益,那就太狭隘了。所谓贪亦有道,贪也不是这么个贪法。一个地方政府花钱的地方那么多,在一些确有必要花钱的地方适当揩些油,承担的风险要小得多,捞钱隐蔽得多,也不容易引起众怒,官员不懂这个道理吗?何必去做明摆着除了能让政府捞钱什么意义也没有的事情?这不等于把“贪”字写在自己脑门上吗?

同理,你以为全国的高校领导们都不记得2020年以前高校都是对社会开放的了吗?北京某著名高校为了封闭管理,今年额外增加了200多的保安人员,管理成本不是下降,而是大幅上升。高校和中小学不同,高校除了上课,还承担大量科研和生产任务,需要与社会各单位通力合作。难道全国的校长都不懂,不对外开放让高校很多正常的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都受到严重影响吗?

然而,假如方舱完全停建,假如高校完全恢复对社会开放,那么,Zero-Covid Policy还有什么遗迹可供凭吊?这样一场愚公移山、精卫填海,轰轰烈烈的群众运动,岂不就彻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流水落花春去也了吗?

可堪回首?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 | Leave a comment

如何看待上海车展mini冰淇淋只发洋人不发国人?

以下是我在知乎上的回答:


这是一件被恶意炒作的事情。无论从哪个角度,这也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没有贩卖人口,没有毁坏农田,没有……只不过是没让你吃免费冰激凌。至于吗?你的愤怒就值一支冰激凌吗?

大家应该关心的是:最近社会上发生了什么别的事,需要通过炒作此事转移注意力。

说到底,冰激凌是宝马公司免费提供的。既然是免费的,人家爱给谁就给谁。

什么叫歧视?如果在美国一个公园、政府机关、学校、机场、乃至公厕门口写着一个“No Chinese”,妥妥的种族歧视,一告一个准。但如果是一个私人住所不招待中国人,那你能指责对方什么?房子是人家私有财产,人家想让谁进就让谁进。

同样的,在中国,如果中国人和外国人在住店、入学等涉及公共资源分配的地方受到不公平对待,妥妥的种族歧视,一告一个……肯定没用。但是冰激凌是宝马公司免费提供的。别说他们保留一部分给自己的员工吃,他们就是全部都保留给自己的员工吃了,有问题吗?

人家不给你免费冰激凌你就要跳脚,中国大学免试高额奖学金录取垃圾留学生的时候你保持沉默。这是什么清奇的脑回路?

我们的同胞真是最好煽动,最好利用的民众。


以下是知乎上对我的答复:

分割线—————————————————

看到评论区团建秀自卑感,忍不住多说两句。

假设事情发生于一个法治社会,如何坐实宝马公司种族歧视?如何诉讼宝马公司?

如果宝马公司有一个对外公布的“赠送冰激凌章程”,明确表示先到先得,然而实际操作中,却是看见中国人就表示已经发完,看见外国人就表示还有,那么可以坐实宝马公司种族歧视。

如果宝马公司虽然没有对外公布“赠送冰激凌章程”,也没有公示先到先得,但实际操作中,对某人表示“因为你是中国人,所以没有了;因为他是外国人,所以还有”,那么坐实宝马公司种族歧视。

如果冰激凌不是宝马公司的财产,而是用纳税人的钱购买的公共财产,宝马公司只是代理分发,却不能公平发放,那么坐实宝马公司种族歧视。

如果以上三条都不存在,冰激凌是宝马公司的私有财产,愿意给谁就给谁,尔等还真就管不着。

这就好比一个同事开派对请大家吃比萨饼,只邀请外国人参加,没有邀请中国人参加,你如果想坐实他种族歧视,至少要想方设法诱使他说一句“因为你是中国人,所以我不欢迎你”。

否则即使事情发生在一个没有系统性歧视中国人的国家,也不可能坐实对方种族歧视。你完全可以也开一个派对请大家吃饺子,只请中国人参加,不请外国人参加,也不会有人指控你歧视外国人。

事情发生在上海。去年这个时候,上海的中国人什么待遇?外国人又是什么待遇?外国人可以出家门,也不会被关进方舱。这种系统性的自我歧视,是宝马公司的责任,还是任何帝国主义的责任?

要知道帝国主义曾经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在二战期间就已经被废除了。上海租界在1945年就已经收回了。

作为一个北京人,每每被外地同胞讥讽北京户口享受的优越感。我总是回怼他们:“北京户口”这个东西,是北京人制订的吗?“北京户口”这个东西是湖南人制订的。你们要是对“北京户口”有意见,找湖南人算账去,冲我讲什么?

分割线——————————————————————————————

我在知乎上发完上面这段,它们无法反驳,只能把我的回答屏蔽了之。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 | Leave a comment

普京的极权主义是极权主义的最高阶段,是垂死的极权主义

有人提议用二维坐标标识政治观点,代替传统的“左右”一维坐标。在二维坐标中,横向的左和右代表一个人的经济价值观。越左越强调公平,越右越强调效率。纵向的上和下代表社会价值观。越上越威权主义,统一思想,越下越自由主义,尊重个体思想和文化差异。

这是我在https://www.politicalcompass.org/test做测试得到的结果,说明我是一个基本居中,微微偏右(效率优先)和微微偏下(自由主义)的观点。

经济上的左要求反垄断,给富人加税,提高福利,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经济上的右主张政府减少干预,尊重市场作用,尊重自由竞争。

那么正能量在哪里呢?有人认为顶上一整条都是粉红。

理由是或者说极权主义者其实无所谓经济观点。所有的经济政策都只是权宜之计。这点上和冷战结束前的共产主义有本质区别。1991年前的苏联阵营至少有一个系统的左的经济政策。现在的极权主义者的经济政策是混乱的。它们可以把很左和很右的政策无缝衔接,可以同时做极左和极右的经济政策。比如说,他们既能搞个极右的”驱逐低端人口“,又能搞个极左的”三次分配“,”共同富裕“。

像瑞士或者北欧那些国家,他们的经济政策就是很左,他对富人是不友好的,富人要交很高的税。但是他对穷人是友好的。像巴西、乌拉圭这些拉美国家。他就是一个很右的经济政策。他的政策对穷人是不友好的,但他对富人是友好的。它不抑制贫富分化。他也不会向富人收很多税。

现在的俄罗斯,他们国内有很多垄断了大量财富的寡头,贫富极度分化。但同时这些寡头又随时面临着被“共同富裕”的可能。俄乌开战以来,已经有39个寡头被“共同富裕”了。作为特工出身的领导人,普京采用的具体方法是暗杀。当然,这也不意味着政府在照顾穷人。大量穷人被征发上俄乌前线沦为炮灰。正所谓“可怜亚速海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有人认为,这不能说这是经济政策混乱 而是经济政策服从于统治(政治)需要。只要是有利于维护统治的 ,那就都可以。

所以这就也造成了他们的统治的严重的脆弱性。前苏联和前东欧国家。他的经济模式,别管有多少运行起来产生的问题。他有一套自己的学说,而且有一套自己的理想价值观。他有这么个东西,可以去和西方的资本主义去PK。比如说最典型的就是。赫鲁晓夫可以去跟当时的美国总统去来个厨房辩论。

虽然历史并没有证明苏联的经济体制成功,但他至少还有这么个经济模式吧。他还有这么一套理论。还能拿得出一个东西去跟人辩论一下。先不说谁赢谁输。

现在的极权主义者完了。它连一个能拿出来和人辩论的理论,一个模式都没有。你的政策一会儿极左,一会儿极右,自己都没个准。

所以就造成现在的这些集权主义者,以普京为代表,他从意识形态上,还剩下什么东西呢?他就剩下一个对内清洗异己,对外民族主义。这就是现在的集权主义者的可怕之处。他为什么要搞民族主义?因为他除了这以外,他没有别的意识形态上的工具了。

那个时候的共产主义,比如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保尔·柯察金,相信看过这本书的人都确信,这样的作品,一个没有崇高的理想的人是写不出来的。那个时候的西方人,很多也是认为苏联的模式可能真的比我们的模式好。1968年法国的五月风暴,美国越战期间的一些游行示威。游行群众打着列宁、斯大林像去游行。他们真的认为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有一种比他们的社会更合理的社会制度。现在西方的群众,不管是对现在的政府、社会有多不满。有人打着普京,金正恩,卢卡申科的像去游行吗?这个倒不是说法律上不允许啊。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你打他们的像没有问题。但是不会产生任何共鸣。最有可能的结果,不是迎来警察,而是迎来一个穿白大褂的人,然后很严肃的问你,你这种症状持续多长时间了?

切·格瓦拉本来是一个阿根廷人,出身也不贫寒。不远万里跑到古巴参加革命。革命成功了,他抛弃了高官厚禄,继续从事解放全人类的伟大事业,先是跑到非洲去打游击,后来又到了玻利维亚,结果死在那里。不管切格瓦拉的理想靠不靠谱。至少他是一个很纯粹的为了理想而活,为理想而死的人,所以死了这么多年,仍然得到很多人的景仰和崇拜。现在的这些极权主义者是一帮什么玩意儿?像俄罗斯的普京还有四夫一娃,个个脑满肠肥,巧取豪夺,积累了巨额财富,在西方国家购置了大量的名车、豪宅、游艇,然后天天叫嚣民族主义,送自己的同胞去乌克兰当炮灰。

有人认为资本主义尽管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仍然是目前最普遍地社会组织形式。这是因为,资本主义是自然生长出来的。它在不断改变,不断适应;社会主义是想出来的,所以设计者很难在一开始就把各种问题考虑在内,所以在实施过程中难免产生一些问题。而普京式的极权主义是嚷出来的。它没有任何理论根基,哪怕是有瑕疵的理论都提不出来。它唯一的表达方式就是嚷,嚷极端民族主义的口号,嚷要扔四处煤气罐。物极必反,这样的极权主义,已经走到了其生命的终点。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Leave a comment

未来房地产发展方向

中国的房价这件事情还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要从几个方面来看。主要的参与人呢,一是政府。二是银行,三是房地产公司,四是民众。

当然最终的所有的钱是得由民众来承担啊。广义上的民众也包括企业,比如买写字楼、厂房或商用房。

在中国,民众的议价能力极低。咱们的贷款和美国贷款是不一样的,咱们的贷款是无限追索。就是说如果你欠银行钱的话,如果你把房子给法拍了,然后法拍的钱还不够偿还贷款的话,你还得接着还。你还不完你儿子还得接着还。

所以这么一来的话,中国反而就不太容易出现像国外那种大规模的断供潮,在国外,他一旦觉得经济上没有办法了,他就断供了。让银行把房子法拍掉,就没他事了。

在国内不到迫不得已,大家可能还是倾向于把这贷款给还完的。要不然的话更不划算。

但是现在一个情况就是全国普遍来讲消费欲望很低,不管怎么刺激大家买房的这个热情是非常低。不过呢,随着时间往后走,累积起来的买房的刚需应该还是会有的。因为不许农村自建房。不许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如果你有改善性住房需求,你只能买商品房。

就是说你想躺平的话,你想躺平多久?你想永远躺平?这个不太可能。

但是这样来的话,可能房产公司就比较难受。因为没有买卖就没有流水嘛。房地产公司可能宁愿降价,哪怕这一个楼是亏本儿的,我先得有流水有现钱。

然后有些地方政府就不让房地产公司降价,这就很有意思。潜台词就是如果现在降价成功的话,以后这价格就不好升了。那样的话,相当于民众有了议价能力,我就躺平我就不买,然后你就必须得降价。有了第一回,就会有第二回、第三回。这肯定就很不好了。

我认识人在北京工作,他自己没有买房,但是他给他父母在湖北省红安县县城里买房。那点儿的房价从这个。县城的规模来看是比较夸张的。但是咱们国家有这个观念,就是觉得是想在县城里买套房。

所以咱们这么一分析呢,就是这个房价不往下跌多少的可能性应该是很大。就是要让民众认清现实,房价是不会跌的,你不可能永远躺平,你还不如早点咬咬牙把房买了。当然,这样做对于房地产公司和银行确实是不太友好。就是房地产公司可能会有一段时间是账上没什么进项的。然后银行那边不用说啊,因为房地产公司的钱基本都是从银行贷过去的。银行那边会有大片的账目是没有办法偿还的。地方财政会遇到一些困难,因为房地产公司库存还清不出去,他也不会去着急买地。

现在的基本策那就是争取用时间换空间,就是随着经济发展,逐渐的让这个积累起来的购房需求能够对应现在的房价。这个难度也比较大,因为现在情况下经济能够发展恢复到什么程度确实没什么把握。有一个数据大家应该是知道的,就是全国人民2023年一月份新增存款六万亿。相当于平均每个人在2023年1月存进银行将近4000块钱。这是非常非常严重的恶意存款,恶意不买房行为。

所以现在不管是从地方财政还是从银行,还是从房地产公司的角度出发,我相信他们利益都是一致的。就是得想办法,一个是让全国的经济跑起来,然后让老百姓别那么使劲儿存钱——这个当然不是靠行政命令了——然后就是我宁愿把房价先稍微降一降,至少把这个资金先周转起来。只要这个经济转起来的话,那什么事情就都好办。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Leave a comment

如何解决目前医保问题

现在医保的问题长期的问题是医疗养老n轨制。同样是中国人,待遇天差地别。这个原因咱们都明白。为什么优待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为什么亏待企业员工,尤其是亏待农民和灵活就业者?其实目标很明确,就是希望大家都削尖了脑袋往体制内钻。体制内的人好统治啊。为什么他对个体民营外企这么不友好?因为你们不是靠皇上赏饭吃。你们对皇上的忠诚程度就有限。像古代,为什么皇上那么喜欢用太监?还是这个道理。太监除了忠于皇上以外,没有别的出路。靠皇上你才有钱有权。离开了皇上,太监就是一个人妖。现在的体制不再关心民生,不再关心经济,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不惜代价保皇上的位子。

短期的问题,大家都清楚,就是政府没钱了。这几年这个动态清零,耗费了几万亿的财政,而且减少了大约十万亿的财政收入。现在咱实事求是的说,不管谁去当这个家,都得面临国库没钱的这么一个窘境。现在你要盘剥老百姓去填这个窟窿,这我也可以理解。我们就提一个最简单的最低的一个要求。就是政府把那个造成现在这个窟窿的那个傻逼的名字给说出来。只要你把那傻逼的名字说出来,我们就去填这个窟窿。这个倡议可以说是善意得不能再善意了。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 Leave a comment

“除夕”的来历

除夕夜,一个现象级的场景出现了,整个朋友圈齐刷刷地在转发贺岁贴“除夕”,并用隐晦的文字解释除夕的含义;虽然是个除旧迎新的拜年帖,但谁都知道“除夕”二字的谐音才是网民转发的真实动机。网友@新竹律师发帖说:“夕”是一种怪兽,好话说尽,坏事干绝。享凡俗供奉,食百姓儿女,占天下财富。把自己装扮成天父地母。所以务必除之! 网友@空谷幽兰发帖说: 今年除夕,别有心情。壬寅大瘟,哀鸿遍地,万户缟素,村村举幡,这夕不除,如何能将心绪抚平?除夕,除夕!网友@分籽式发帖说:冬天,从外表看是雪盖冰封,满目萧瑟,其实在大地深处,生物们正在那里积蓄着力量,亦如我们饱含深情的渴望着它真正的含义。“夕”最早的意义是古代的一种怪兽,这种怪兽每到冬天大雪封山就会出来吃人;人们只得用燃放爆竹的方式驱逐它,这叫“除夕”。后来,“夕”成了精,开始统治人类,春节期间禁放焰花爆竹了。今年不同,回归传统。期望中…除夕日,在这里,为自己、为家人,为还在黑暗中忍受苦难和不公的同胞,为那些努力点亮烛火照彻黑暗的人们,为所有排除各种阻碍奋力前行的人们,献上祷告和祝福。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Tagged , , , , | Leave a comment